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主席補選開票中 估投票率3成多恐創歷史新低

2020/03/07 17:10

國民黨7日舉行黨主席選舉,投票時間截止後,隨即進行開票。(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已於下午4點截止,中央黨部預估下午6點左右即可揭曉,雖然黨中央計票系統作業仍在進行中,但根據4點半前逾半數地方黨部先行通報黨中央的各地選舉人領票數統計顯示,除了1、2個縣市投票率4成出頭,其他各地投票率大都僅3成多,因此黨內預估最後統計總投票率就是3成多,相較歷來有2人以上競爭的黨魁選舉,國民黨這次黨魁選舉投票率恐創下歷史新低記錄。

若以投票率3成5推估,最後開出的總票數大概在12、13萬票,兩位候選人江啟臣、郝龍斌只要能拿下6萬多票,即可取得黨魁寶座,但這樣的「民意」基礎恐怕也會是歷任黨主席最低,低於2016年的黨魁補選,當年投票率還有41.61%,當選人洪秀柱所得票數為7萬8千829票。

由於這次的投票率不高,一般認為參與度較積極的黃復興黨系統,選舉人數8萬3千多人,佔總選舉人數34萬5千餘人的2成4,江、郝誰能有效掌握黃復興票源,成為重要關鍵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