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宜縣府規劃異地辦公防疫 300人分流到中興文創園區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宜蘭縣政府為配合中央防疫需求,研擬在中興文創園區推動異地辦公。(記者林敬倫攝)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宜蘭縣政府為配合中央防疫需求,研擬在中興文創園區推動異地辦公。(記者林敬倫攝)

2020/03/07 16:5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宜蘭縣政府為配合中央防疫需求,研擬在中興文創園區推動異地辦公,未來如疫情更加嚴峻,或縣府有員工確診,會將部分員工遷往中興文創;縣府表示,透過異地辦公將員工分流,藉此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中興文創園區原為中興紙業公司舊址,2013年園區由縣府接手,預定花10年時間,分5階段施工,打造成文化創意園區,開發面積約25公頃,2017年7月園區開始試營運至今,現有14間文創業者進駐,還有部分賣店,縣府也會利用園區空間辦理活動或展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7日1級開設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通令各機關部會及縣市政府,做好異地辦公及備援的準備,避免因一人確診導致公部門無法執行業務,影響民眾權益。

縣府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也超前部屬,規劃中興文創園區為異地辦公的地點,根據縣府估計,府內含約聘雇與臨時人員約有1000多名員工,中興文創則有約1000坪的辦公空間,如啟動異地辦公,約300多人可分流到中興文創。

縣府表示,如果疫情嚴峻,中央有相關指令,或者府內有員工染疫,就會啟動中興文創的辦公空間,現在已規劃好辦公桌椅與電腦設備的擺放方式,下週也會派員前往園區先拉好網路線,只要一啟動異地辦公,相關設備就能從縣府搬到中興文創,馬上就定位讓員工進駐。

縣府指出,異地辦公啟動後,為避免不便,民眾洽公仍以本府為主,主要業務也會保留在本府,員工如有發燒、咳嗽等疑似症狀,除會要求在家休息,也會立即採檢,一定會全力避免疫情在縣府流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