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政治人物對疫情多說無益 葉金川建議「少發言」

2020/02/26 15:29

葉金川認為政治人物對疫情多說無益,建議「少發言」。(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政治人物對防疫政策發表看法,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曾表示,前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人要少講話,防疫要「回歸專業」;葉金川今天(26日)出席新北市政府活動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沒有要他們「閉嘴」,而是政治人物對疫情多說無益,還是少發言。

葉金川說,他沒有要柯文哲、馬英九、蘇貞昌閉嘴,而是說政治人物對疫情多說無益,去爭執這案子是什麼、應該公布、不公布,並無助疫情的控制;柯文哲、蘇貞昌、馬英九,各有一些看法,但這些看法無關緊要,與疫情沒有關係,請他們還是少發言,讓全民來做做防疫的工作。

葉金川也說,他沒聽過什麼「超前部署」;現在是「防守」,有檢疫、隔離,還有另一組人如醫院、隔離病床這些,是為了已經生病的人做治療,這些都是不同人本來就做的不同事,本來就要部署的。

或是說,在負壓隔離病房不夠的狀況下,請醫院先做準備,把一般病房改成隔離病房,這可說是超前部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