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協助整理數十萬罷韓連署書 陳瓊華:疲憊又療癒

2020/02/26 08:08

大批志工輪班參與罷韓連署書造冊作業。(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罷韓連署超過50萬,各罷韓團體與志工群正積極彙整資料與造冊,前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也加入造冊作業,她用五個字分享心情~疲憊又療癒。

陳瓊華說明,疲累的是每張連署書有多項檢查程序,分區里、檢視(鄰里寫了沒、是號不是号、樓不能寫F、之不能簡成—)、寫上編碼、蓋章、清點50張成一冊、列入工作日誌。

療癒的是,這隱在街巷鄰里間的高雄人真是眾志成城,每處理一張,她就想像這是什麼家庭、什麼樣心情一起填寫出的意志表達。

她透露,常見一家人擠寫在同一張罷免連署書,即使分張寫也是整批、疊在前後送來,最常見媽媽帶著年輕子女寫一張,有時候是一整張都同個姓、只有一個異姓,用年次、性別推算前後關係,異性應該是嫁入的媳婦。

她指出,曾有一張寫了5筆資料的很特別,都是同年次、8字頭年輕人,姓氏都不一樣,只有一位女孩,地址是同一巷或隔壁巷,思考後突然懂了,這5位是同學,更可能是一起長大的。

還有位老人家一次送來5張連署書,每一張都寫滿、等於是35筆資料,但其實都是他自己的,因為每一筆的筆劃都有瑕疵,他就都送來,希望志工幫他挑一筆「最對」的、送進去罷免連署。

陳瓊華說,韓粉是叫陣、咒罵、灑紙錢、威脅開車撞連署站,反韓粉是要接力、通宵整理罷免連署書,天公伯啊,您要看顧哪一方?

前高市行國處長陳瓊華加入志工群,幫忙整理數十萬罷韓連署書。(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