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這條巷路燈1.5個月不亮 住戶不滿被當塑膠

2020/02/11 23:34

鳳山區文雅東街149巷路燈1.5個月不亮,地方要求市府儘速恢復光明。(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區文雅東街149巷路燈近來因建商要開發土地,養工處邀住戶會勘未果,竟於建商移除土地上路燈電桿後,直接剪斷路燈電線纏繞住戶鐵窗上,造成整條巷子1.5個月路燈不亮,住戶不滿被當塑膠,要求儘速恢復光明。

鳳山區文雅東街149巷原本設有路燈,全長大約150公尺,但因建商要開發土地,去年11月中旬要求市府移除放在土地上路燈電桿,養工處11月27日邀集住戶辦理會勘,有1戶原本同意設置路燈開關箱,但事後因家人反對變卦。

養工處於12月23日二度辦理會勘,住戶無人同意設置路燈開關箱,北門里長謝秀霞建議養工處讓電線走屋頂,但養工處當時認為不可行,建商於12月底自行拆除2座電桿,養工處竟將其餘路燈電線剪斷,直接就近纏繞住家鐵窗上,整條巷子1.5月路燈不亮。

住戶大多老弱婦孺,有人要上夜班,還有人夜市擺攤,回到家已經半夜,走暗路「心驚驚」,尤其該巷過去曾經遭小偷,地方不滿被當次等公民,路燈淪為裝飾品,社區淪為治安死角,要求市府儘速恢復光明。

里長謝秀霞批評市府螺絲鬆掉了,市長韓國瑜要加油,維護小老百姓權益;黃姓鄰長不滿住戶淪為次等公民,批評市府很誇張也很可惡,整個高市都有路燈,為何只有他們的路燈是裝好看的?

吳姓住戶表示,大家都有繳稅,卻不受政府照顧,家人上夜班回家很害怕,半夜睡覺也不敢關燈,每天要留一盞騎樓燈,避免小偷光顧,她氣罵道路不見光明,市府同意建商遷移路燈,也應兼顧住戶權益。

養工處今緊急邀集住戶現勘,決議採用里長謝秀霞建議,先行架設臨時電線,從空中沿著住戶屋頂,銜接到文雅東街上,將於明天上午施工,後續配合道路刨鋪工程,將電線埋設在地底下,預計今年中旬施工。

鳳山區文雅東街149巷路燈電線被剪斷,直接纏繞在住家鐵窗上,令住戶很傻眼。(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