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高雄漢程客運 給錢讓員工配偶請「防疫照顧假」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視察公車調度中心防疫情形。(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視察公車調度中心防疫情形。(記者黃佳琳攝)

2020/02/07 16:4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因應全國中小學延後到25日開學,家長若有需要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但是否給薪由雇主決定,高雄漢程客運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鼓勵駕駛配偶請防疫照顧假,並發給配偶6成薪,讓駕駛無後顧之憂,繼續駕駛公車服務民眾。

漢程客運韓洪開總經理指出,客運公司年後皆已預備足夠駕駛人力,考慮大眾運輸為市民基本需求,一旦過多駕駛要申請防疫照顧假,恐對高雄市民造成行的不便,為讓駕駛安心持續在運輸崗位上為民服務,只要所屬司機配偶申請防疫照顧假,就依照育嬰留停補貼6成薪資。

韓洪開說,根據計算,目前公司員工的平均薪資約32500元,因此公司以6成薪計算,司機配偶只要請14天「防疫照顧假」,公司會補助9100元的津貼,公司約有500多位員工,約有1成的員工家庭符合申請防疫照顧假資格,暫時還沒有員工申請補助。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視察時也肯定公司用心,並指出,為加強防疫,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從中央分配口罩,提供1萬片給高雄市公共運輸駕駛長與第一線服務人員使用,規範所有駕駛長及服務人員執勤前量體溫,執勤期間並配戴口罩;各項公共運輸工具執勤前及返回場站後在民眾時常碰觸地方(驗票機、閘門、電扶梯、座椅、扶手、拉桿)都會加強消毒清潔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