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府發表「滿天星」出國補助計畫 韓國瑜:可增4種能力

2020/02/11 13:16

高市府今發表滿天星出國補助計畫。(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提出飛躍一百、滿天星計畫,將補助高雄在地大專院校且設籍高雄的學生,及市府公務員出國進修,每人每年兩萬美金,預計今年9月會有第一批學生受惠;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台灣未來只有3件事,人才、人才、人才,他相信參與滿天星的學生與公務員回國後,會增加4種能力。

韓國瑜進一步說明,4種能力分別為語言、解決生活困難、交朋友、以及膽量,他說自己對高雄下一代青年子弟懷抱高度期待,希望這個計畫能獲空前成功。

韓國瑜解釋為什麼提早在2月宣布,因為第1階段青年學子一旦決定參加,他必須有基本語言能力、還要申請到學校,所以提早一個多月宣布。

高市府說明,滿天星計畫預計分兩階段進行,提供高雄市在地的大專校院學生及高雄市政府公教警消人員報名申請,讓青年學子及公教警消人員出國進修或專題研究,以培養國際競爭力。

第1階段供高雄在地大專校院學生100人申請,年齡限18至30歲,需設籍高雄5年以上,每人每年可獲兩萬美金 (最高補助1年為限),出國方式包括進修、研習、姊妹校交換生、遊學等。

預計今年3月完成第1階段大專校院學生申請甄審等相關規定,4月公告受理申請後將儘快公告甄審結果並將儘快公告甄審結果,最快可於下半年(9月)可送出第一批滿天星計畫大專院校生;第2階段公務員部分明年進行,類別分為專題研究、進修研習、見習等,相關經費第1階段會由教育發展基金支應、估算約6千餘萬元,第2階段會透過基金搭配預算編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