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問口罩短缺 韓國瑜回:指揮官不戴如何說服大家?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今主持一級應變防疫會議後,有媒體問及口罩短缺問題,韓國瑜卻答非所問回「身為一級防護城市的指揮官,都不戴口罩,如何說服大家?」(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今主持一級應變防疫會議後,有媒體問及口罩短缺問題,韓國瑜卻答非所問回「身為一級防護城市的指揮官,都不戴口罩,如何說服大家?」(記者方志賢攝)

2020/02/10 20:4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主持一級應變防疫會議後,有媒體問及口罩短缺問題,韓國瑜卻答非所問回「身為一級防護城市指揮官,都不戴口罩,如何說服大家?」他說,除非疫情緩和或結束,大家就不用戴口罩,「但過程中我必須做出這樣的動作出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口罩供給量吃緊,韓國瑜今下午一級應變防疫會議後,有媒體問及:「中央勸導民眾不用一直戴著口罩,但口罩短缺問題還是存在,請問市長的看法?」

對於媒體的問題,韓國瑜卻答非所問,再度解釋他為何戴口罩?韓國瑜說,「我已講過好幾次,高雄市是全國唯一的一級開設城市,第二我是指揮官,第三密閉空間還是鼓勵市民朋友一定要戴口罩」,至於戶外「大家自己可以判定」,「身為一級防護城市的指揮官,自己都不戴口罩,如何說服大家?」

韓國瑜說,從各項跡象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蔓延情形並沒有緩和,所以「料敵從寬」,還是鼓勵市民朋友一定要養成戴口罩的習慣。另鼓勵民眾多到戶外活動也是應變的方式。

韓國瑜強調,在室內還是要鼓勵市民戴口罩,除非把一級防護降為二級,或者是疫情緩和或結束,大家就不用戴口罩,「但過程中我必須做出這樣的動作出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