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該拋棄九二共識? 苗栗黨部主委:難道改名就能改運?

2020/01/19 20:39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林祥川(見圖)認為,敗選後當務之急應著眼黨內改革,逐步世代交替等。(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國民黨此次大選落敗,黨內部分青壯派提出修正兩岸路線、改變「九二共識」論述聲浪,在黨內引發兩極討論;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對此未加評論,但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林祥川認為,當務之急應為黨內改革,逐步世代交替等,若現在揚棄九二共識,反倒斷絕對岸互動的基礎,質疑「難道運氣不好改名字就會有效嗎?」

林祥川表示,改革有其必要,尤其當前世代出現斷層更是黨內核心問題;然而對於黨內對「九二共識」論述有異議,林認為,此原為兩岸皆可接受的概念,保留模糊空間使雙方可以進行交流,但此次卻被民進黨斷然解釋成「一國兩制」,倘若國民黨修改九二共識路線,導致北京當局無法接受,斷絕與我的互動,對國民黨及人民都沒好處。

「運氣不好難道改了名字就會有效?」林祥川強調,重點仍在「自身個性」,國民黨此次敗選勢必要進行檢討及內部改革,讓老一輩的經驗得以傳承,青壯派能逐漸成長,培養接班態勢才是重點,而非立即著眼於修改九二共識等兩岸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