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談「民主」犯規?創意宣傳返鄉投票 網友遭知名社團封鎖

2019/12/27 00:57

一名網友在知名臉書社團分享創意文宣,呼籲民眾返鄉投票,竟引來謾罵並遭管理員封鎖。(圖取自臉書 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近日在知名臉書社團「鋼筆旅鼠本部連」,以「只有健身房會自動續約、民主不會」的創意比喻宣傳返鄉投票的重要性,不料竟引來社團成員留言謾罵外,也遭該社團管理員封鎖。

據貼文內容,一名網友日前在擁有22萬成員的知名臉書鋼筆字同好社團「鋼筆旅鼠本部連」貼出作品,內容以創意比喻寫道「您的民主,即將到期!請於2020年1月11日回戶籍所在地續約。」,並幽默表示「只有健身房會自動續約,民主不會」,呼籲網友返鄉投票,其中該網友並沒有明確指出自己的支持對象,僅留言稱「珍惜你的繁體中文」。

不料據該網友轉述,自己不僅遭到留言謾罵,最後還遭該社團管理員封鎖,令他直批「連幽默都要思想審查」、「不待也罷」;相關截圖顯示,有社團內成員留言稱「有人就是犯X,喜歡挑戰底線」令臉書專頁「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分享直言:「原來民主這麼傷…好險我早就退坑了。」

據悉,根據該社團規則第1條之5,「涉及任何政治主張...等包含但不限於上述引起重大分歧討論之議題」,將處以不通知刪文,情節嚴重者或遭封鎖,然而該名網友是否有犯規、犯規情節之輕重,屬於管理人員自行解釋及定義之範疇。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