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從中國豬瘟疫情看五毛 財經女神:別聽他們胡說八道

2019/10/06 19:05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導致當地豬價飛漲。(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豬價飛漲,民眾紛紛把平均125公斤的豬養成200公斤「巨豬」,甚至出現500公斤的豬隻,相當於北極熊的重量。財經專家胡采蘋今(6)日表示,去年台灣政府抵抗豬瘟時,出現中國官方隱匿疫情、中國帳號稱漲價是假新聞、親中人士宣稱中國必勝等情形,她提醒大家要謹記在心,「你不應該繼續聽這些人胡說八道」。

《彭博》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承認,2020上半年,中國供應豬肉情勢極為嚴峻,面臨1000萬噸的豬肉短缺,超過一整年的全球豬肉貿易。一般養豬戶藉由增加豬隻重量來提高售價,中國種豬提供者「溫氏股份」及多間大型畜牧業集團都表示,要試著把豬「越養越大」。

財經專家胡采蘋今天發臉書指出,去年台灣政府嚴厲抵擋豬瘟時,被罵「惡意汙名化中國」,中國豬價上漲的消息傳回台灣時,五毛帳號更說是假新聞,稱價格便宜根本沒漲,而中國地方政府則隱匿疫情,謊報瘟災得到控制,刪除疫情貼文。

胡采蘋寫道,美中貿易戰第一批關稅報復影響這波豬瘟,許多親中人士斷言,中國會對其他國家採購豬肉,迅速扶植外國豬農,美國必垮,中國必勝等等。現在回頭檢視,她提醒,「不健忘的話,你不應該繼續聽這些人胡說八道」,例如他們說台灣很爛,台灣不聽中國的話會地動山搖。

財經專家胡采蘋引用外媒報導,說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已嚴重影響當地的豬隻供給。(擷取自「Emmy Hu」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