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這些人都是「台獨」!王定宇:認同台灣的就是台灣人

2019/09/04 19:10

王定宇認為,認同台灣且不主張台灣人是中國人的民眾,都是台灣人。圖為反紅媒大遊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4)日在臉書指出,「有句老話,不管來台灣幾代或是原住於此,認同台灣的就是台灣人」,認同且主張中華民國不屬於中共政權的人,「當然也是我們的同胞」,在中國眼裡這些都是「台獨」。

王定宇表示,生活、居住在台灣的民眾,無論是來到台灣的第幾代,或是原住民族,只要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就像「認同美國的就是美國人,認同中國的就是中國人,認同巴西的就是巴西人」,相對於台灣人而言,這些都是外國人。

王定宇透露,自己從來不用「外省人」來稱呼任何人,在台灣有本土民眾與外國人士和平共處、和樂互動,「大家可以有不同的來處,希望有共同的現在和未來」。

王定宇強調,台灣人的同胞也包括「認同中華民國,而且主張中華民國不屬於中共北京政權的人」,在中國眼裡這些人和堅持「台獨」的人都一樣,對外國人而言「都是來自台灣的台灣人」。

王定宇也強調,台灣唯一的敵人...就是在國際孤立我們、軍事威脅我們、企圖併吞我們家園、消滅我們主權、改變我們生活方式的那一國!

王定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