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討31兆清國債 王定宇:「一中同表」變「一中同攤」

國民黨提出兩岸同屬一中,先前更有「一中同表」的聲浪出現,王定宇認為此論調須與中共一起清償清廷國債。圖為7月底國民黨全代會為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造勢。(資料照)

國民黨提出兩岸同屬一中,先前更有「一中同表」的聲浪出現,王定宇認為此論調須與中共一起清償清廷國債。圖為7月底國民黨全代會為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造勢。(資料照)

2019/09/01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國貿易戰風波不斷,外媒報導,美方想要中國當局清償從清朝時期留下的1兆美元債券(約新台幣31.4兆元)。立委王定宇表示,國民黨主張的法統遇上此事件,「一中同表」會變成「一中同攤」。

《彭博商業周刊》報導,清朝政府在1911年為資助湖廣鐵路建設發售國債,在當時稱為「湖廣鐵路五厘利息遞還金英鎊借款債券」(簡稱湖廣債券),清廷滅亡後,1911年成立的中華民國政府與1949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均不承認這筆龐大債務,據說美方政府正研擬追討。

「還有人記得國民黨主張的法統嗎?」王定宇今(1)日在臉書指出,在台灣死抱「中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大腿,主張「一個中國」、「同屬一中」的人,現在對於美方追討清廷國債,「一中同表」會變成「一中同攤」,一起繼承攤還「老法統」債,但這與1949年後的「中華民國派」無關,台灣派「更沒事」。

不少網友相當認同王定宇的看法,紛紛留言指出「這個問題很簡單,那條鐵路還存在嗎?如果還存在,誰在用就誰還囉!」、「剛好抵銷大陸(中國)持有的美債!川普這局是逼阿共仔放棄正統,一石二鳥!」、「先把聯合國席位讓出來,再叫中華民國還,但鐵路是中共在用,所以還是中共還吧!」、「更改國號早晚的事」。

王定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