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台軍售案》新戰車名為M1A2「T」 國軍:客製化

2019/07/09 11:04

美國國防部公布的軍售新戰車次型號為M1A2「T」,我軍方官員表示,這的確是美方為我國打造的「客製化」型號。(資料照,路透)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方在美東時間7月8日針對「M1A2T戰車」等4項共約27億餘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所公布的新戰車次型號為M1A2「T」,我軍方官員表示,這的確是美方為我國打造的「客製化」型號。

官員私下表示,我國採購的M1A2戰車次型號「T」,的確為「台灣(Taiwan)」的英文字首,例如,美國過去販售給沙烏地阿拉伯的M1A2戰車,次型號即為該國國名英文字的首字「S」。

陸軍參謀長楊海明今日在國防部記者會表示,M1A2戰車具備機動力、火力與指通能力,為地面防衛作戰可恃戰力與關鍵戰力。且我國引進新戰車,可汰換部分老舊戰車,將對戰力有立即影響。

楊海明也說,包括未來砲彈生產線、以及M1A2戰車性能需求、購置,都會在後續的發價書研討之際,進行細部探究。

至於我國除採購M1A2T戰車之外,另也進行M60A3戰車升級計畫,楊海明表示,國軍目前有460輛M60A3戰車,至於確切升級數量、升級裝備,以及是否在明年就編列預算等,陸軍會做全盤評估與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