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軍售案》M1A2重達63噸 陸軍:機動力與戰術運用無虞

陸軍參謀長楊海明(見圖)今日表示,M1A2戰車的車重約63噸,但機動力和戰術運用沒問題。(資料照)

陸軍參謀長楊海明(見圖)今日表示,M1A2戰車的車重約63噸,但機動力和戰術運用沒問題。(資料照)

2019/07/09 11:1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在美東時間7月8日針對M1A2T戰車等4項共約27億餘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不過,M1A2T戰車的車重,較我國現役戰車都來得重,外界關注,我國地形與橋樑道路能否承受。陸軍參謀長楊海明今日表示,M1A2戰車的車重約63噸,但機動力和戰術運用沒問題。

楊海明今日在國防部記者會進一步表示,M1A2戰車車重63噸,採用燃氣渦輪引擎,軍方針對其車重,已評估台灣的道路和橋樑承受度。另一方面,日本、南韓和英國等國,和我國地形差不多,其主力戰車的車重也與M1A2相當,因此,機動力和戰術運用沒問題。

至於我國現有M88A1裝甲救濟車,而根據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公布資訊,我國將採購14輛M88A2裝甲救濟車。楊海明表示,這都有一併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