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思博評總統初選賴可能出局 綠營批高為其姊夫選舉

2019/06/05 16:33

前立委高思博(右)在直播節目評論,賴清德可能在黨內總統初選出局了。(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020總統大選藍、綠陣營初選正緊鑼密鼓展開,藍營情勢混沌,6月1日韓國瑜台北凱道造勢引發各界震撼,國民黨南市前立委高思博籲請執政者謙卑反省人民的心聲,至於綠營總統初選局勢則比藍營明顯,高思博說,地方基層紛紛反映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面臨可能出局的命運。

民進黨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回應,指高思博的發言在在表現他缺乏民主素養,而賴清德的政績獲得市民高度肯定,是五星級市長,只有高思博一個人說不好,很明顯高是為其姊夫朱立倫參加總統初選的立場發言。

對於高思博評估賴清德在綠營初選可能出局的看法,這又引起外界回想高思博10餘年前曾在南市立委選舉拚輸賴清德的恩怨情仇歷史。由於高思博的祖父高錦德(後已過世)續弦妻黃滿收賴清德當義子,衍生2008年台南立委選舉,賴清德與高思博在第2選區對決,出現「假叔拚真孫」的文宣風波。

當年賴清德曾澄清他與高錦德原是醫師、病患關係,高錦德與黃滿主動表明希望收他當義子,他基於不忍高齡長輩長期臥病在床,於是接受高氏夫妻誠懇鼓勵、答應當他們的乾兒子。

對韓國瑜凱道造勢究竟有多少人參加?各界看法不一,高思博認為大家不要糾結在數字多寡而紛擾不休,可以確定的是這場活動人數非常多,宛如大選前之夜場面竟出現在黨內初選期間,這絕對是台灣地方政治上首見,顯示民眾日子過的不好,累積很高的不滿能量,想改變,才從各地冒著大雨和烈日聚集在一起。

對於綠營議論凱道造勢是藍營初選內鬥的產物,高思博表示,如此說法沒有意義,畢竟各參選人都正在努力行銷、爭取認同,不可能單純站出來被貼標籤,籲請執政者應謙卑反省。

高思博說,他感受到民進黨總統初選內鬥近來白熱化,雖蔡、賴陣營對初選方式已達成共識,但地方基層領袖近來紛紛反映賴清德顯然居於下風。

高思博指出,他最近拜訪基層時,常聽到綠營人士對賴的評價不高,例如有市區里長指賴原本是蔡的行政院長,賴卻突然挑戰蔡,就好像里長禮讓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職位,但這位理事長卻藉此挑戰下屆里長,形同背骨、棄信背義,所以基層氣氛對賴很不利。

至於賴清德最自傲的台南市政政績,高思博舉例指治水完全沒有改善,政績普遍受到質疑,從在地民調沒有起色就可以得知,加上賴猛打統獨牌,與蔡的區隔性不大,徒然讓自己的走向更為偏頗,高提醒民眾多收集資訊、多聽政見,即可清楚總統選情變化的脈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