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貝國會友好協會成立 貝里斯議長受贈基隆辣醬是因為...

2019/04/24 12:41

立法院今天舉行「台灣與貝里斯國會友好協會」成立大會,正率團訪台的貝里斯國會參院議長鄭經緯(Lee Mark Chang)出席見證此紀念時刻。(記者呂伊萱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舉行「台灣與貝里斯國會友好協會」成立大會,正率團訪台的貝里斯國會參院議長鄭經緯(Lee Mark Chang)出席見證此紀念時刻。而由於貝里斯辣椒醬遠近馳名,友好協會發起人、基隆立委蔡適應特別準備了基隆辣椒醬「馬露醬」招待,議長大讚「好吃!」

立法院今天成立「台灣與貝里斯國會友好協會」,是本屆立委上任以來成立的第72個國會友誼團體。協會由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擔任會長,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擔任副會長,立委吳焜裕、陳曼麗、邱泰源、尤美女和黃秀芳等人到場支持,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常次曹立傑、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與義美董事長高志尚也出席與會。

蔡適應致詞時說,我國與貝里斯於1989年建交,今年是雙邊關係30年,是極具歷史意義的日子。台貝官方互動頻繁,去年有7位部長級貝里斯官員訪台,外長吳釗燮和吳新興去年也都訪問貝里斯,官方往來之外,醫衛、農業、交通等合作計畫與學術交流也相當密切,貝里斯今年也以世界遺產大藍洞意象參與台北燈節。相當開心今天能成立此友好協會。

貝里斯國會參議院議長鄭經緯致詞時說,2019年是慶祝建交時刻,他也借此機會代表貝里斯,感謝台灣政府和人民長期對貝里斯的支持,提供建設與專案幫助。慶祝之餘,貝里斯也樂意與台灣持續加強合作。鄭經緯強調,台貝共享民主法治與自由等價值,共同面對挑戰,貝里斯支持台灣獨立自主,將持續和台灣站在一起,也將持續為台灣在國際場合發聲。

蔡總統去年訪問貝里斯時對當地特產辣椒醬印象深刻,隨行的企業代表和立委們,更把握機會採購了300箱辣椒醬回台。蔡適應今天於是特別準備了基隆辣椒醬「馬露醬」與茶點招待貝里斯訪賓,議長嚐了以後一度嗆咳,他說他已經習慣貝里斯辣醬的口味,吃到這個感覺很新鮮,一口接一口,也開心和媒體分享說「這個比較辣,好吃!」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也將親自招待貝里斯國會訪團到屏東參訪,今年6月貝里斯舉辦建交30慶賀活動時,我國立委也預定組成慶賀團前往交流。

立法院今天舉行「台灣與貝里斯國會友好協會」成立大會,貝里斯國會參院議長鄭經緯(Lee Mark Chang)出席見證此紀念時刻,並品嘗基隆辣椒醬「馬露醬」,一口接一口更大讚「好吃!」(記者呂伊萱攝)

立法院今天舉行「台灣與貝里斯國會友好協會」成立大會,正率團訪台的貝里斯國會參院議長鄭經緯(Lee Mark Chang)出席見證此紀念時刻。(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