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20韓國瑜不可能當選總統!苦苓理性分析卻讓韓粉崩潰

2019/03/02 18:15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儘管爭議不斷,仍有不少韓粉拱他選總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儘管爭議不斷,仍有不少韓粉拱他選總統。不過作家苦苓卻認為,2020年韓國瑜不可能當選總統,國民黨不管選出其他任何人,都還有戰勝的機會。

苦苓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韓粉認為韓國瑜既然支持度最高,當然應該代表國民黨角逐大位。韓粉最主要的著眼點是,目前支持度勝過柯文哲的僅有韓國瑜,所以非他不足以取勝。不過苦苓卻認為,國民黨不管選出其他任何人,都還有戰勝的機會,只有韓國瑜出馬反而會輸,「2020年,韓國瑜不可能當選總統。」

苦苓也在投書《蘋果日報》的文中進一步分析,韓國瑜如果選總統,就不能再說「政治零分」,但他所說過的接受九二共識、與中國指腹為婚,對難以接受中共的中間選民、抗拒中共的綠營選民而言,都是「無法承受之重」,因此絕對不會把票投給韓。

苦苓又指出,現在蔡英文總統支持度相當低,但綠營選民為了不讓深藍勢力坐大、紅色勢力入侵,必會「棄英保柯」。就算柯P支持度稍遜韓國瑜,如果加上原屬小英的票,仍有很大機會勝選,過去丁守中落敗的悲劇,將在韓國瑜身上重演。

苦苓表示,柯文哲之前去見李登輝、大罵新潮流(表明他是反新潮流而非反民進黨)、強調救了阿扁的命,這一連串的動作都是在向綠營示好,為以後的「棄英保柯」打基礎。但苦苓說,如果國民黨出來的不是韓國瑜、不那麼深藍、親中,柯P的如意算盤反而打不成。如果國民黨夠理智、韓國瑜夠聰明,就不會來蹚2020總統大選的渾水。

不過許多韓粉看到後都崩潰留言,「苦苓的話,真是不能信!」、「這篇文章是苦苓害怕韓國瑜選總統心靈恐懼的反射。」、「韓市長選不選關你什麼事?」、「全力支持韓導選總統,讓生活更歡樂。」、「說話能聽嗎??」

苦苓認為,國民黨不管選出其他任何人,都還有戰勝的機會,只有韓國瑜出馬反而會輸。(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