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撥補警力增支出 盧秀燕主張:經費全由中央支付

2019/02/16 21:32

補警力增支出,盧秀燕(右3)主張經費全由中央支付。(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警察人事失衡的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表示,本週四她在行政院會就提出解決辦法,就是新進的員警全部都由中央買單,不然就是,職務員額留到中央,分派至台中來協勤,像保安警察。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在行政院會中提出警察人事失衡,會增加地方財政支出,但六都若都拒收,會發生流浪警察的問題,對此,盧秀燕表示,她已在本週四行政院會提出解決方法,有問題不要怕解決。

她說,她向行政院提出兩個解決的辦法,第一,台中市歡迎新警察到台中市,但經費中央全部支付,另一個處理的方法,就是職務員額留到中央,但警察們分派至台中來協勤,像保安警察一樣。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政府歡迎新進的警察到台中市服務,行政院長蘇貞昌要附嫁妝,不然就是員額在中央,人派地方,跟借調的效果是一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