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阿嘎」的堂叔連任議員 來不及宣誓就職已病逝...

2019/01/02 10:30

嘉義縣議員蔡鼎三去年12月18日還參與養雞場抗議協調,但過幾天後就因病住院,1月2日過世。(記者林宜樟攝)

首次上稿 07:17
更新時間 10: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第17、18屆民進黨籍議員蔡鼎三,本屆議員選舉當選連任,但還未參與去年12月25日的宣誓就職典禮,就因肺水腫住院,許多鄉親期待他能早日康復,但今天清晨4點傳出他急救無效,病逝於台南市成大醫院,享年58歲。

蔡鼎三民國50年10月12日生,曾任鐵路警察局警員、嘉義縣消防局科員、嘉義縣政府縣長室秘書及2任議員,長期關注弱勢,在議會為民發聲,政見是「綠色台灣守護工、民主台灣做長工」、「堅持本土、守護鄉親」、「農漁弱勢代言人」。

蔡鼎三上屆議員選舉期間曾因心臟疾病住院,後來康復,本屆以5555票選上後,持續關注地方,去年12月18日在東石鄉為民喉舌,為鄉親與養雞場業者協調,當時氣色仍佳,也無病容,但過幾天後就因肺部疾病住進加護病房,也無法參加宣誓就職。

蔡鼎三是網路名人「蔡阿嘎」的堂叔,就像蔡阿嘎一樣會搞笑,蔡鼎三也是幽默風趣,常在議會裡說「嘉義有阿里山,海口有蔡鼎三,永遠做您靠山」,如今過世,讓許多鄉親都很難過。

由於蔡鼎三當選後尚未宣誓就職,就已過世,情況罕見,嘉義縣選委會表示,蔡鼎三尚未宣誓就職,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縣(市)議員當選人於就職前死亡或於就職前經判決當選無效確定者,視同缺額;同一選舉區內缺額達2分之1時,應自死亡之日或選舉委員會收到法院確定判決證明書之日起三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因嘉義縣議員第四選區缺額並未達2分之1,因此並未補選。(10:0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