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雙城論壇登場 場外獨統派互嗆叫囂

2018/12/20 09:27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0日於晶華酒店登場,場外獨派與統派團體聚集叫囂,各自表達立場。(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上午於晶華酒店登場,在論壇開始前,場外獨派團體與統派團體一早就聚集,雖分別被隔離在警方設下的「意見表達區」圍欄,但雙方仍互相叫囂「假中共」、「假台獨」。

獨派團體「台灣國」上午8時半在晶華酒店外召開記者會,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清楚對中國的態度,統派人士也派員到場,雙方各有約12、13人各自拿台獨旗或五星旗隔空對峙,成員間還互相嗆聲。

台灣國成員大多嗆聲「假中共」、「滾回中國」,統派團體則口號多元,從「假台獨」、「獨派搞垮民進黨」、「要和平、拚經濟」,喊到「蔡英文是大騙子」、「支持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直到台灣國記者會即將開始前,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才呼籲成員不要與統派鬥嘴。

陳峻涵表示,前陣子的台北市長選舉,就能看到中國明顯干預,更讓人擔憂2020總統大選時,中國會如何影響台灣。陳也說,「柯文哲不要做中共的同路人」,柯文哲要在這個時候講清楚,是認同兩岸一家親,還是真正認同台灣這塊土地,柯文哲在昨天的晚宴提到兩岸一家親,被上海常委副市長周波用親情、友情呼應,卻忽略了中國有幾千枚飛彈對準台灣、台灣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李明哲、中國隨時都在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這種情況下要怎麼兩岸一家親。

陳峻涵重申,柯文哲說舉辦雙城論壇,是建立在「5個互相」的基礎上,他們可以有條件接受,但條件是,互相認識,請中國認識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現實問題;互相瞭解,請中國、柯文哲瞭解台灣有8成以上廣義的人支持台獨;互相諒解,希望中國諒解台灣,非常擔心西藏、新疆等情況,很怕有一天被極權專制的中國併吞;互相尊重,請中國、柯文哲清楚認知,中國尊重台灣在國際上的生存空間,不要打壓台灣;互相合作,若前面的四個互相能夠做到,也許有一天台灣、中國能互相對等的合作,穩定亞太地區的和平。

相關影音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登場,場外獨派與統派團體聚集叫囂。(記者羅沛德攝)

獨派團體台灣國於雙城論壇舉辦的晶華酒店外,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立場。(記者黃建豪攝)

雙城論壇登場,統派團體舉著五星旗到場。(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