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促轉會下週一審預算 國民黨團發甲級動員抵制

2018/12/07 17:10

立法院下週一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見圖)預算,國民黨團今天以最速件發出甲級動員,要求全黨立委出席。(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下週一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以最速件發動甲級動員,要求全黨立委出席當天預算審查,附註欄還直指促轉會為「東廠」,相關預算「無存在必要」。

立法院國民黨團發出的甲級動員令,在附註欄點名促轉會已成為「東廠」,且黃煌雄卸任主委後,行政院閹割國會同意權,逕自核定由「政治立場鮮明」的楊翠代理主委,形同政治打手上任。

立法院國民黨團還在附註欄寫道,促轉會法律制度設計有疑義,缺乏制衡且有強烈清算意識,該單位及其相關預算實無存在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