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宜蘭慘敗 基層促縣黨部主委辭職負責...

2018/11/26 16:16

宜蘭縣地方大選,民進黨慘敗,有基層黨員促輔選失利的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請辭,為敗選負責。(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民進黨在這次5合1地方大選,宜蘭縣不但輸了縣長大位,議員席次更不如國民黨,還比無黨籍候選人少,可以說是「慘敗」,有基層黨員促輔選失利的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請辭,為敗選負責;黃建財回應,現階段首要工作就是做好黨內整合,提升低迷士氣,是否請辭,經內部討論後再來決定。

5合1大選,全國不少縣市綠地變藍天,也包含民主聖地宜蘭縣,民進黨候選人陳歐珀以2萬8158票的差距敗給國民黨的林姿妙,不但全縣12鄉鎮只守下陳歐珀的故鄉員山鄉,更創下民進黨創黨以來,提名的宜蘭縣長候選人最低票紀錄。

另外,縣議員席次更較上屆掉了4席,輸給國民黨的12席,席次還比無黨籍的12席少,議長大位可能不保;鄉鎮市長部分,更只保住宜蘭市及冬山鄉兩個鄉鎮市,翻轉了蘇澳鎮,綠營票倉三星、五結及員山鄉全部失守,原先握有的6個鄉鎮市大選後掉到剩3個。

有基層黨員指出,民進黨這次在宜蘭,可以用「慘敗」來形容,黨部必須徹底檢討候選人的提名及輔選策略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該基層黨員更直指,敗選縣黨部主委黃建財輔選不力,難辭其咎,應該要請辭,為這次敗選來負責。

「不能被一時的挫敗打敗,未來還有更大的挑戰!」黃建財回應,這次黨員們都已盡力,但成績不盡理想,敗選大與環境不佳與黨內不夠團結,是最主要原因,黨內士氣確實低迷,急待整合,重新凝聚黨內士氣,並調整選戰步伐,整合黨工職,如此才能好好為2020年的總統大選準備。

談到下屆宜蘭縣籍立委人選,黃建財說,提名是黨中央的職權,現在談人選還言之過早,首要目標還是盡快整合,調整步調,提升低迷的士氣,至於是否請辭,他則表示,待內部討論後,再來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