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長選舉〉陳歐珀昨車隊謝票 林姿妙今早展開

參選宜蘭縣長失利的陳歐珀(中),昨天展開車隊謝票。
(記者江志雄攝)

參選宜蘭縣長失利的陳歐珀(中),昨天展開車隊謝票。 (記者江志雄攝)

2018/11/26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長選舉由國民黨候選人林姿妙勝出,落敗的民進黨候選人陳歐珀昨率先車隊謝票,他指選舉已經結束,希望鄉親團結一致,讓宜蘭更進步;林姿妙將在今天上午九點展開全縣謝票行程,感謝支持者相挺。

被譽為「民主聖地」的宜蘭縣,長期由綠營執政,這次縣長選情激烈,開票結果,林姿妙拿下十二萬三七六七票、得票率四十九.四八%,陳歐珀九萬五六○九票、得票率三十八.二三%,兩人相差兩萬八一五八票,林姿妙當選首位女縣長,宜蘭綠地變藍天。

敗選後的陳歐珀打起精神,在競選總幹事黃適超陪同下,從溪南競選總部出發謝票,他受訪時說,他起步較晚,準備不足,會好好沈澱檢討改進,選舉勝不驕敗不餒,允諾善盡立委職責,信守一生懸命顧好宜蘭的承諾。

被問到總統蔡英文賣力輔選,他得票數卻不如預期,總統牌是否失靈?陳歐珀說,推動改革很艱辛,必須付出代價,但台灣一定要往前行,非常感謝蔡總統的幫忙,針對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他尊重並支持總統的決定。

二○一四年宜蘭縣長選舉,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林聰賢囊括十六萬多票,大勝國民黨對手近七萬票,四年後,陳歐珀得票數剩下九萬五千多票,民進黨流失六萬五千票。

林姿妙、陳歐珀在全縣十二鄉鎮市得票數,陳除了在故鄉員山小贏三百多票,其他十一個地方全輸,連民進黨票倉冬山鄉、五結鄉、三星鄉都被攻陷,至於大同、南澳兩個原鄉,原本就是國民黨優勢選區,林姿妙得票率高達八十六%及八十八.七%,創下懸殊差距。

宜蘭縣長當選人林姿妙(中),今展開全縣謝票行程。(資料照)

宜蘭縣長當選人林姿妙(中),今展開全縣謝票行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