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敦義「母豬說」和金馬牽動選戰?人渣文本分析大勢走向

2018/11/18 09:45

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在臉書發表看法,強調相較於金馬的「兩岸一家親」,吳敦義的「母豬說」才是真正對選情有重大影響。(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在為高雄市候選人韓國瑜輔選時,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走路像一隻大母豬」,引發軒然大波。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在臉書發表看法,強調相較於金馬的「兩岸一家親」,吳敦義的「母豬說」才是真正對選情有重大影響。

周偉航表示,有很多網友問他在金馬上中國演員的「兩岸一家親」說法會不會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選情有影響,但他認為,真正有影響的還是吳敦義的「母豬說」,這讓綠營基層「大爆怒」,而韓國瑜先前為的就是要阻止選戰走向「藍綠對決」,不過就算韓昨晚在晚會罵了吳敦義,綠營基本盤也不會理他,整體選戰還是走向藍綠對決。

至於上屆金馬影帝涂們的「兩岸一家親」是否對柯有影響,周偉航表示,柯文哲的綠營票可能會回流給姚文智,但「投給姚文智還是等於投廢票,所以很可能就轉而不投票,因此會是對丁有利」。周偉航也強調,但就算柯文哲的票有流失,頂多兩天就會「回魂」,因為今晚有陳其邁晚會岡山場,明天下午有高雄辯論會,新聞會被「吃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