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批敬老金點名彰縣 洪耀福:不該台北觀點看中南部作法

2018/08/30 15:08

柯文哲批敬老金點名彰縣,洪耀福:不該台北觀點看中南部作法。(資料照)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抨擊發放重陽敬老金是政策買票,並點名彰化縣。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表示,國家不能兩套標準,住都市享受一切好的事情,好康都在台北市;地方政府對農村照顧體系不同,不應該用台北觀點看待中南部縣市長的作法。

洪耀福表示,台灣本來就有城鄉落差,如果國家投資在台北市建設去算,這在都市的人民總是會受到國家特別照顧。其他地方不一定,在社會福利上做點照顧是必要的。鄉下人用老農年金生活,這是都市人無法想像,用四、五千元過一個月,很多老人就是靠這些錢生活。

談及彰化長魏明谷選情,洪耀福表示,以民調來看,彰化縣選情穩定,不敢說彰化領先很多,但彰化並沒有輸,選情雖然較複雜,但逐漸穩定中。

此外,對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退出新竹縣長選舉,洪耀福分析,「對手越亂你越好」,但對手不是吃素的,也會去整合、去搓。他並說,「只是林為洲有時候要小心」,到時候收到一堆芭樂票,跳票機會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