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吸投資、拚觀光 韓國瑜:要有孫悟空大鬧天宮的創意政策

2018/07/06 18:21

韓國瑜(中)強調「下屆市長一定要有孫悟空大鬧天宮的創意政策,要吸引投資客、觀光客到高雄」。(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退休軍護人員今天發起活動,支持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韓國瑜致詞時說,「下屆市長一定要有孫悟空大鬧天宮的創意政策,要吸引投資客、觀光客到高雄」,他誓言要打造高雄市成為全台灣最富有的城市。

韓國瑜一抵達85大樓會場,媒體立刻詢問他對於前副總統連戰即將赴中國訪問,還有外傳前總統馬英九可能再出來競選總統的看法。

韓國瑜說:「台灣民眾對政治已經感到很厭煩了,今後對於政治相關議題,他不太想再發表評論」,未來在高雄市,政治必須歸零,政治就讓台北人去搞,高雄要全面拚經濟。

今天活動由韓國瑜就讀東吳大學時的總教官張榮麟少將發起,他透露,在東吳當總教官時,有一晚巡視校園,發現總機值班室還亮著燈,裡面有一位長相清秀、頭髮烏黑的學生,一問是英文系2年級的韓國瑜。

張榮麟說,當時韓國瑜白天讀書,晚上打工當總機接電話,軍人子弟家裡有6個兄弟姊妹,求學過程非常不容易。

韓國瑜則說,當年他白天讀大學,晚上打工當警衛、總機接線生,那個年代的物質生活雖然艱苦,但生活很快樂,年輕人對於未來都充滿了希望。

韓國瑜說,那時候的亞洲四小龍,台灣是老大,打開電視,有鳳飛飛、白嘉莉、冉肖玲從東南亞載譽歸國的消息,台灣的影劇娛樂業領先亞洲;他看過有人喝一碗台幣50萬元的饅魚苗湯,一朵兩片葉子的達摩蘭賣1500萬,「台灣錢淹腳目,高雄錢可能淹到肚臍,整個台灣是一片欣欣向榮。」

他說,近年來包括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韓國、日本都在衝經濟,台灣卻缺席了,高雄港排名從全球第3倒退到全球17,高雄整個城市越來越缺乏動力,他不是在唱衰高雄市,因為高雄市負債全台第一,是不爭的事實。

韓國瑜說,如果投資客不來、觀光客不來,高雄市不可能有希望,「下屆市長一定要有孫悟空大鬧天宮的創意政策,要吸引投資客、觀光客到高雄」下,例如現在高雄有許多空的建案,是不是可以設香港、澳門村,吸引港澳的民眾前來投資或定居?

韓國瑜說,若是當選高雄市長,他要以經營股票上市公司的精神,帶領市民努力賺錢,然後把賺到的錢投資在下一代的教育,把又老又窮的高雄市變得年輕有活力,把高雄市的活力找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