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挾M503阻回鄉路 台聯這樣勸台商......

2018/02/04 19:45

台聯呼籲台商切勿淪為中國政治肉票,落得「親痛仇快」的下場,返鄉宜以安全為重。(台聯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聯今(4)日指出,中國當局挾持M503航路阻礙我台商春節返台班機,引發台商被台灣及中國政府挾持之不滿。台聯舉出3個具體案例,呼籲台商切勿淪為中國政治肉票,落得「親痛仇快」的下場,返鄉宜以安全為重。

台聯顧問賴振昌表示,雷達螢幕不易判斷軍機有無受到民航機掩護,侵入我國領空,且中國與我國航程時間極短,W121、W122、W123等航路已嚴重衝擊台灣國防安全;他更表示,過去四十年來,全球至少已發生過三起軍用機利用民航機掩護進行軍事行動,造成旅客重大傷亡的案例。

賴振昌所舉第一起案例為:1981年6月7日,以色列將戰鬥機群編排為大型民航機形狀,以此蒙混约旦雷達管制員成功,進入伊拉克領空轟炸核反應爐。

台聯青年部主任許亞齊提到,1976年6月27日,以色列情報員透過民航機,成功前往烏干達恩德比國際機場偵蒐,讓突擊隊攻擊挾持人質的恐怖份子;台聯黨員周倪安指出,1983年9月1日,有南韓民航機被前蘇聯懷疑掩護美國偵察機侵入領空偵蒐情報,發射空對空飛彈將其消滅,讓機上韓國、台灣、美國、日本、香港等國乘客送命。

台聯指出,「由以上案例可知」,中國擅自啟用的M503航路。是挑釁、衝擊區域穩定與恐嚇台商及他國乘客安危,故我國暫時禁止中國各航空公司以該航路營運春節加班機,「呼籲台商返鄉應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要搭乘不安全的航班」。

台灣團結聯盟臉書全文

中國當局挾持M503航路阻礙我台商春節返台班機,台聯舉出3個具體案例,呼籲台商切勿淪為中國政治肉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