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亞投行自我矮化? 藍委:問問首任主委

台聯黨團抗議馬政府接受M503航路,又在向中國申請亞投行時黑箱作業,衝上議會主席台,爆發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台聯黨團抗議馬政府接受M503航路,又在向中國申請亞投行時黑箱作業,衝上議會主席台,爆發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31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政府接受中國在兩岸海峽中線附近劃設M503新航路,昨天又在中國主導的亞投行申請截止日前「壓線」請中國國台辦轉交意向書,表達加入亞投行的意願。台聯黨團今天霸佔議會主席台抗議,質疑政府「自我矮化」,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則說,台灣應該要務實,不然什麼都沒有。

台聯黨團不滿馬政府中國M503航路啟用,申請亞投行又疑似再度「黑箱作業」,今天高舉標語佔領議會主席台,杯葛立院院會,數度與國民黨團發生拉扯衝突,國民黨團也不甘示弱,眾多藍委擁上架離台聯立委。

台聯立委在現場屢次痛罵國民黨是「賣台賊」、「賣台黨」,認為政府透過陸委會向中國國台辦遞交亞投行申請意向書是自我矮化;藍委賴士葆則回應,從陳水扁執政時,就念茲在茲加入APEC,應該問一下民進黨及台聯的,要不要加入TPP、APEC,若贊成,當然現在要加入亞投行,還說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一直以來都不是用「台灣」或「中華民國」,而是中華台北之類的,要務實一點,不然什麼都沒有。

賴士葆也反諷道,透過陸委會來交申請書,應該去問問第一任陸委會主委,就是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請他來說說看是不是「矮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