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對兆豐沒追償打算? 黃國昌批:把賴揆承諾當耳邊風

2017/10/30 15:55

時代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痛批,財政部把賴揆的承諾當成耳邊風!(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兆豐銀紐約分行在去年8月,因違反美國洗錢防制法相關規定,遭到美方處以天價罰鍰新台幣約57億元。針對罰鍰由誰買單的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24日表示「依法追償」,但今天財政部卻表示「沒有進一步追償行動的打算」,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對此生氣的在臉書痛批,財政部根本把賴揆的承諾當成耳邊風!

「賴院長在院會的承諾 對財政部只是耳邊風」黃國昌表示,兆豐57億的罰鍰由誰買單的問題,前閣揆林全已迴避了一年,好不容易賴清德院長在24日院會質詢時,作出「依法追償」的宣示與承諾,沒想到今天在財委會詢問財政部接下來的具體作為是什麼,卻得到財政部「沒有進一步追償行動的打算」的答案。

黃國昌痛批,財政部根本是把賴揆的莊嚴宣示與承諾,當成耳邊風!他也想問賴揆,是否知道「財政部根本不甩你嗎?是否認同財政部這種擺爛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