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同婚恐遭罷免 黃國昌不怕:對公民智慧有信心

黃國昌強調,他對台灣公民社會的智慧有信心,呼籲支持者站出來投反對票。(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黃國昌強調,他對台灣公民社會的智慧有信心,呼籲支持者站出來投反對票。(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7/10/27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已達第二階段連署門檻,若成案最快在12月進行投票。對此,黃國昌強調自己仍專注在國會工作上,雖然對於部分人士透過謊言煽動選民情緒的現象感到困擾,但他強調,對台灣公民社會的智慧有信心。

黃國昌今接受「蔻蔻早餐」廣播專訪,談及自己可能成為罷免門檻降低後第一位犧牲者,黃國昌說,自己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探究罷免案的細節,對他來說,現階段仍是將時間花費在國會工作中。

黃國昌坦言,部分人士確實藉著散播謊言,在選區內挑動民眾仇恨,像是製作影片說自己在推動毒品合法化,欺騙一些長輩簽署連署書。

被問到在罷免案中是否該保持低調?黃反問「我有高調過嗎?」強調自己每天仍在立法院工作,日前的記者會是因媒體不斷追問,希望能有所回應,才藉由這個機會表明自己的立場。

黃國昌也呼籲支持他的民眾站出來投下反對票,也對民進黨決定支持他表達真心感謝。至於自己被罷免的原因之一是支持同婚,是否會在立院引發連鎖效應?黃國昌表示,他對台灣公民社會的智慧有信心,認為人不能目光短淺,探究人類文明發展軌跡,無論是公民投票權或黑人人權,人類的發展都是不斷向前邁進,重要的是價值是否實踐,有沒有被罷免並不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