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提自審預算被拒? 中研院:未曾提案

2017/07/21 22:01

媒體報導中研院要求自審科技預算,中研院則表示根本未提自審預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近日有媒體報導中研院要求自審科技預算,結果被行政院拒絕。中研院今澄清,從未提自審預算,何來被拒絕,該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中研院指出,包含中研院在內,沒有任何行政機關能自審預算。且中研院隸屬總統府,若由總統府召集、進行中研院預算審查,也屬回歸制度,若業務上有相關,行政院各部會皆會參與實質審查。

此外,該報導提及中研院「一院獨大」、「仗勢權威取得發言權」,中研院表示,所有的建言都是著眼於國家發展利益以國家。

中研院舉例,前院長李遠哲擔任行政院首席科技顧問時,提出五年五百億的建言,是為高等教育爭取經費,而非由中研院使用。

除了經費之外,近年也積極延攬許多傑出教授與年輕學者回台灣服務,中研院表示,這些作為皆是為台灣整體學術環境為考量,並非「仗勢」或「特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