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退休金全國最高還抗議?私校代表:望他們節制

2016/09/02 12:09

不滿成年金改革開刀對象,軍公教將在明日發起大遊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3軍公教大遊行將在明日登場,但外界有不少人質疑遊行的訴求與目的。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李安妮更諷刺這是場「史上身價最高的抗議行動」。「私校教師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代表尤榮輝也批評,他們的退休金已是全國最高,竟然還要出來抗議遊行。

根據《民報》報導,尤榮輝指出,公教老師退休金平均68K,私校老師僅有18K,相差了將近4倍之多。因此,他們也將在明日下午集結至教育部,一來為私校教師的退休生活陳情,二來譴責明日抗議的軍公教人員,希望他們「節制」。

尤榮輝認為,軍公教人員是社會的既得利益者,退休金可說是全國最高,卻還要出來抗議遊行。他強調,這些人已經拖垮了國家財政,剝奪了年輕人的未來與希望,呼籲私校教師要站出來,為建立一個公平的國民年金制度向政府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