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 將赴薩爾瓦多參加華僑年會

2016/08/16 17:15

外交部拉美司司長曹立傑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將前往薩爾瓦多,參加「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中華總會及華僑總會聯合總會」年會。外交部長李大維預定於8月赴中南美洲地區,主持年度區域會報。(記者呂伊萱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8月下旬將赴薩爾瓦多,參加「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中華總會及華僑總會聯合總會」年會。

外交部拉美司司長曹立傑今出席例行記者會,報告官員出訪拉丁美洲行程。吳新興將於8月24日至27日赴薩爾瓦多,參加「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中華總會及華僑總會聯合總會」第51屆年會暨44次懇親大會。曹立傑表示,該聯會於民國55年成立,為中美洲傳統華僑團體最具影響力的組織。成立後每年輪流在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及巴拿馬等6國輪流主辦。今年預計會有來自中美洲各國的來賓,多達400多人與會。據了解,外交部長李大維將頒贈賀辭,表達祝賀之意,以凝聚僑心。

另,李大維預定於8月赴中南美洲地區主持年度區域會報,將召集22個我駐中南美洲的駐外館長一同開會,並順訪以強化邦交。曹立傑表示,此活動對拉美司來說很重要,目前還在做最後的規劃,相關細節很快地會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