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海基會董座這兩人呼聲高 中國官員嗆:誰來當都沒用

2016/08/02 10:08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右)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在海基會董座人選上呼聲極高。(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兩人在海基會董座人選一事上始終呼聲極高。不過中國資深涉台官員表示,無論是誰當上海基會董事長,都對兩岸協商起不了作用,因為關鍵依舊在蔡英文政府對於「九二共識」的回應。

據《聯合報》報導,資深涉台官員指出,即使王金平、宋楚瑜或其他人主掌海基會後,說出自己認同九二共識,仍然沒有代表性,因為海基會無法脫離陸委會或台灣總統而獨立存在,所以問題要回到蔡英文對「九二共識」的態度。

該位資深涉台官員比喻,台灣與中國就像兩個人做生意簽署合同,而明明是當時雙方都同意的事情,在換了人(指馬英九卸任、蔡英文上任)之後就不承認合同內容,這讓兩岸交流很難再繼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