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偉大的100億」! 王定宇抓包國發會…

2016/06/27 12:52

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造成顯著影響。(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在上週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引起全球震撼,外界對英國脫歐的經濟情勢感到悲觀。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質詢相關議題時,針對國發會計劃,以100億因應英國脫歐的想法提出質疑,因為這個100億已經出現過不少次。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在今日廣邀各部會,針對英國脫歐一事的應對措施進行討論。其中,國發會的報告中寫到,政府對英國脫歐的對策,包括穩定金融市場,以及規劃以新台幣100億元設立國家及投資貿易公司,激勵投資並振興景氣。

但王定宇在質詢時表示,國發會這所謂的100億元,不僅在英國脫歐報告看到,在南向政策也看到過,提振國內投資也出現過,詢問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是否為同一筆?

龔明鑫回應確實是同一筆,讓王定宇揶揄這是「偉大的100億」,「南向政策靠這100億、促進國內招商靠這100億,英國脫歐也是這100億,哪天希臘倒了,可能還是靠這100億」。

國發會提出100億因應英國脫歐,卻被王定宇抓包這筆錢出現不只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