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羅紹和選在520前夕退伍 原來是因為...

2016/05/15 16:08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將在明日正式退伍。(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將在16日退伍,結束長達31年的軍旅生涯,但因時間點就在新政府上任前夕,格外引人遐想。但有消息指出,羅紹和在這2年以來,已不斷向長官申請退伍,只是因無法覓得適合的接替人選,才會慰留羅紹和到今日。

根據《ETtoday》報導,羅紹和其實在這2年期間,多次向前任國防部長嚴明,與現任部長高廣圻申請退伍,但因政戰體系之中,一時難以找出合適的人選來接替,高層才不斷慰留羅紹和。

報導中提到,正因短時間內難以找出新人選,羅紹和擔心在520之後,準國防部長馮世寬會再繼續指派自己擔任發言人,這樣一來,離退伍之日將更加遙遠,因此積極在520前夕請退伍。

另有消息指出,接下來將由軍事發言人室副處長陳中吉暫代發言人,至於是否能晉升為正式發言人還無法確定。而未來的新任發言人,傳出將由馮世寬屬意的前空軍發言人、前軍聞社社長張執中少將出任,但他本人意願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