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相信新政府有智慧處理兩岸問題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認為,未來國安團隊相關單位的正、副首長,都曾經在國安領域中多所歷練,他相信政府會有智慧處理兩岸問題。(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認為,未來國安團隊相關單位的正、副首長,都曾經在國安領域中多所歷練,他相信政府會有智慧處理兩岸問題。(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6/05/14 17:5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表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書,內容直指儘管兩岸有馬習會,但未能改變中國對台的軍事部署,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認為,未來國安團隊相關單位的正、副首長,都曾經在國安領域中多所歷練,他相信政府會有智慧處理兩岸問題,也不會做出讓美方憂慮或質疑的事情。

羅紹和下午受訪表示,美國政府曾經在2015年「中國大陸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中重申,中國大陸迄今對台用武的六項前提條件不變,這六項前提條件中的其中二項,分別是「台灣宣布獨立、台灣明確朝向獨立」。因此,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最能穩定台海情勢,也符合兩岸人民及美方的利益。

羅紹和進一步說明,美國在對台政策上仍然反對任何一方片面的改變台海現狀,由於兩岸軍力已明顯失衡,美國將會繼續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我國足夠的防衛性武器,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