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黨史館文件交鋒!林奕華駁楊偉中「政府幫黨」

2016/03/12 14:36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槓上楊偉中,同樣拿出黨史館資料,要楊能夠理性檢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昨天早上在臉書上拿出國民黨黨史館檔案證明,過去「政府幫黨」是鐵一般的事實。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昨晚同樣在臉書上拿出黨史館文件反駁,要楊偉中「理性檢視」。

楊偉中以國民黨黨史館檔案證明,1953年國民黨黨務經費總額為2100萬元,其中「政府協款」達1100萬元,黨費繳中央僅100萬元。

不過林奕華同樣搬出黨史館資料,指出楊偉中的資料僅是「簽文摘要」而非「簽文原件」,要透過簽文原件才能看見全貌。

林奕華指政府協款的存在,緣由是早年在中國工作、敵後工作、海外工作等,不便由政府單位出面,所以才受託國民黨承擔重責。另外政府協款同時也作為國大代表生活補助費用、防空疏散等國用,而且還有海內外黨員繳納黨費之外的特別捐,由黨部分配。

林奕華認為依現在眼光看,或許政府不該撥款委託政黨,但當時的時空背景特殊,不該就此抹滅前人的貢獻,並說所有文件史料早已公開,歡迎大家前往國民黨黨史館查閱參覽。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昨晚同樣在臉書上拿出黨史館文件反駁,要楊偉中「理性檢視」。(圖擷取自林奕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