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敏惠:主權依憲法及於大陸 堅持九二共識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代理主席黃敏惠抵達中視,現場有應援團為她加油打氣。(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代理主席黃敏惠抵達中視,現場有應援團為她加油打氣。(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2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黨主席補選,今天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黨主席參選人黃敏惠發表政見,表示國民黨必須站起來,而她有強烈使命感挺身而出。針對兩岸政策,她提到要「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認為這是最穩健且務實、走得通的政策。至於日前有人提國民黨是否改名的問題,她要強調的是,中華民國與中國國民黨絕對不能改,而且雖然中華民國目前的治權只及於台澎金馬,但憲法的主權仍及於中國大陸。

日前在藍營青年團體「草鞋聯盟」曾提「中華民國就是台澎金馬」論述,一度引發黨內爭議的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黃敏惠,對於有人提到國民黨是否要改名,直言:「中華民國與中國國民黨,絕對不可以改名,這是我們所堅持的。」

黃敏惠表示,在目前治權範圍僅止於台、澎、金、馬,「但是我們的主權,依照憲法裡面,是及於大陸的。所以我們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政策,這是一個最穩建、最務實的、經過考驗的,也是一個可以走得通的政策。」黃敏惠表示,要站穩中華民國跟台灣立場,和大陸和平往來,對各行各業都有最安全、有利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