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黨產問題 楊偉中提五作法

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提出處理國民黨黨產的五個做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提出處理國民黨黨產的五個做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3/10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如何處理國民黨的黨產問題,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今(10)日提出5個作法,涵蓋「立法、凍結、清查、公義、主動」等5個面向,並呼籲國民黨要把握改革的契機,落實台灣的轉型正義。

楊偉中在臉書PO文,先批評國民黨理法院黨團關於黨產的聲明,與台灣民間社會的主張仍有落差,隨後提出他認為能夠真正改革的5個做法。

首先是立法,要盡速完成黨產條例立法﹔第二是凍結,停止一切黨產買賣及轉移;第三是清查,徹底檢視歷年黨產流向;第四是公益,黨產由具有公信力機構處分,優先運用於轉型正義;第五是主動,國民黨應積極回應社會對黨產問題的期待。

他也認為,國民黨如果要真正改革、浴火重生,就要妥善處理黨產問題,並協助推動台灣的轉型正義。

【黨產問題「五個堅持、一個呼籲」】今天中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表關於黨產的聲明,我也樂見立院黨團開始願意面對這個問題。不過,這份聲明的內容方向,相較於德國處理東德的轉型正義經驗,以及台灣民間社會的主張,仍有一段落差。國民黨要真正...

楊偉中貼上了 2016年3月1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