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郁慕明批小英 她說:單身女性又怎樣!

2016/01/09 07:43

郁慕明認為蔡英文若當選,將比陳水扁更加危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黨主席郁慕明日前批蔡英文「單身」,所以做起事情來會比較「絕情」。對此婦女新知基金會研究員曾昭媛投書媒體,表示單身女性可能更了解家庭需求。

曾昭媛以「單身女性又怎樣」為題投書《蘋果日報》,列出過往政壇歧視女性之言論,像是2006年辜寬敏暗批時任副總統的呂秀蓮「穿裙子的不適合當三軍統帥」、親民黨臉書:「二個單身女子,怎麼會了解一個家庭的需要?」丁守中酸對手吳思瑤「坐四望五的女人」,以及郁慕明對蔡英文的歧視性發言。

曾昭媛認為,從政女性往往會被放大其外貌、感情狀況,男性則被關注為黃金單身漢、問政戰力強。曾分析,政壇這些歧視言行類似職場性別歧視,女性必須比男性同事加倍努力,才能突顯專業能力。

曾昭媛表示,其實許多單身女性常協助照顧親人幼兒,或擔任家中長輩的主要照顧者,「單身女性可能比這些高高在上的男性政治人物更加了解家庭需求」。曾回頭批評新黨沒有提出照顧政策,親民黨則以「三代同堂」做為長照政策,其實是將重擔丟回家庭與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