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黨教育政見 學者評:各有風險

學者針對3黨總統候選人所提出的教育政見進行評論,認為3黨政見粗糙、不完整。(中選會提供)

學者針對3黨總統候選人所提出的教育政見進行評論,認為3黨政見粗糙、不完整。(中選會提供)

2016/01/09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者針對3黨總統候選人所提出的教育政見進行評論,認為3黨政見粗糙、不完整,各有其風險。

《中國時報》報導,台大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針對3黨候選人教育政見進行效益與風險評估,國民黨朱陣營風險在於:「特色高中職」、「教育均優質化」、「社區生優先入學」3點如何處理,以及如何公平正義的分配教育資源。

報導指出,民進黨蔡陣營風險包括:「全面免試」及其後續效應、高中職學區劃分所帶來的房地產市場變動,以及資優課程與「能力分班」之爭議。親民黨宋陣營政見風險有:「特色高中」的界定、學生課業成就及其後續影響、教育資源如何均勻分配。

此外報導也指出,台師大特殊教育系名譽教授吳武典質疑,3黨總統候選人的教育政見「是短時間、少數人寫出的」,內容在選後應重新檢視,目前嫌粗糙、不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