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獲核撥蛋黃區土地 中市將興建社會宅

2015/11/24 15:20

中央核撥西屯區惠來厝段國有土地給台中市政府,將興建社會住宅。(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社會住宅政策有新進展,近七期重劃區的西屯區惠來厝段5筆約2100坪國有土地,行政院已核撥台中市政府,將興建社會住宅,市府地政局估計該處土地市價20億元。

台中市政府規劃8年興建1萬戶社會住宅,其中,豐原區安康段第1期200戶已經動工,明年將繼續推動太平區育賢段、大里區光正段的社會住宅,這3案共700戶。

市府地政局今天又公布好消息,西屯區惠來厝段593地號5筆約2100坪國有土地,行政院已核准無償撥由市府規劃興建社會住宅。

地政局指出,根據統計,西屯區青壯年人口數為台中市29行政區中排名第2高,西屯區租金為1坪700元,高於全市平均1坪425.25元;而西屯區有16.5%租用率,也高於全市平均12.9%,由於申請租金補貼比例相較其他區域高,確有興建社會住宅的需求。

地政局表示,這5筆土地位於惠中路與青海路的住宅區,區位方整、交通便利,有國小、國中學區及市場,接近市政中心、秋紅谷、新光遠百商圈,生活機能極佳,土地市值估計每坪100萬元以上,共計有20億元,獲得該處土地不僅為市庫節省鉅額土地成本,也能滿足當地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