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沒搞錯!賴神推「烏腳病之父」王金河「做」總統

2015/11/22 11:21

市長賴清德(右5)與王金河的家屬們一同為王金河故居掛牌。(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歷史名人王金河故居今天上午掛牌,為全市第8個掛牌的名人故居。王金河一生奉獻給烏腳病患者,有「烏腳病之父」之稱,生前曾獲得賴和醫療服務獎、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醫療服務獎等,也是南市卓越市民。

南市歷史名人分為藝文、學術教育、政治、醫療、經濟及宗教等6大類,王金河為醫療類歷史名人,市長賴清德今天與王金河的兒女共同掛牌,北門國小鼓隊、舞獅熱鬧祝福,賴清德說,王金河行醫50年,視病如親,獲得許多醫療獎項,也曾擔任第1屆北門鄉長、擔任縣議員,學術教育、政治、宗教都有優秀的表現。

王金河育有9名兒女,大兒子王朝龍、二兒子王鳯群等兒女均出席掛牌儀式,王鳯群代表致詞時感謝賴清德與前縣長蘇煥智、文化局等人,協助將王金河昔日的診所,成立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並為故居掛牌。

總統大選倒數50多天,賴清德致詞時肯定王金河的貢獻,也不忘與總統大選連結,他表示,研究烏腳病的前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將當副總統,「依這個標準,王金河醫師絕對可以做總統。」

相關影音

北門國小鼓隊為王金河故居掛牌儀式熱鬧揭幕。(記者劉婉君攝)

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內,仍保有王金河昔日診所的擺設。(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