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抗議馬習會遊行 民團怒吼出去別回來

2015/11/07 14:55

抗議馬習會,民團怒吼「九二沒共識,聽你在虎爛」。(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民間團體下午兩點於經濟部抗議馬習會,約五百名民眾聚集於經濟部前對馬怒吼「九二沒共識,都是你在說,聽你在虎爛,出去別回來」。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馬習會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進行,就是改變台灣現狀,就是剝奪台灣人民決定未來權利,高喊口號「one taiwan,one china」。

賴中強表示,很多人說兩岸和平交流是好事,為何民團要集結抗議馬習會?因為馬習會是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進行。賴中強強調,無論叫一個中國或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意思都是一樣的。

他也批評,現狀就是台灣不隸屬於中國,台灣的主權屬於台灣人民;馬習會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進行,就是改變台灣現狀、剝奪台灣人民決定未來的權利。他也強調,本次遊行就是要告訴馬政府與習近平、國際社會,我們不承認一個中國。

賴中強也指出,除抗議馬習會外,在經濟部前集結,也是表達停止貨貿談判的訴求。他強調,中國就是要把台灣納為一部分,經濟統戰是中國整個統一大局的一環,沒有政經分離這回事。

經濟部則派出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出面回應,賴中強表示因遊行時程緊迫,僅予官方20秒回應時間。徐大衛簡短表示,看到民眾集結非常高興,因為這象徵台灣民主的表現;而對台下抗議民眾報以噓聲,他也強調噓聲也是民主的表現之一。

抗議馬習會,民團經濟部前集結遊行。(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出面回應。(記者黃佩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