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盼馬能當面自稱「中華民國總統」

 前副總統呂秀蓮希望,馬能當面自稱是中華民國總統,稱習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真正落實馬不斷主張的「一中各表」。(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希望,馬能當面自稱是中華民國總統,稱習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真正落實馬不斷主張的「一中各表」。(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11/07 14:2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前副總統呂秀蓮希望,馬能當面自稱是中華民國總統,稱習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真正落實馬不斷主張的「一中各表」。

呂秀蓮中午以理事長的身分出席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女秀才獎學金」募款餐會。她表示,女性改變國家的時間到了,特別是台灣會在明年初選出一位女性總統。

她強調,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是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的第82個會員,中國到目前還被拒於門外,關心女性的處境,更不能自外於國際。

她感嘆,馬將於下午與習近平見面,對台灣來說可能是險象環生、危機重重;習在新加坡與中國建交25週年時訪星,表示星國在25年前選擇承認中國,馬卻在這個時機去與中國領導人會面,這就是掉入陷阱。

她強調,這是中國建國至今,台、中兩國元首第一次見面、用餐,是一個時刻都需要關心的時代。她期許馬能當面自稱是中華民國總統,稱習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讓兩個中國並存,真正落實馬不斷主張的「一中各表」。

她也提醒,北京那7人會是未來關係台灣前途的最重要7人,馬英九那邊的7人也會在馬卸任後扮演重要角色。而我們將在明年1月選出新任總統,離馬卸任還有4個多月,所幸新國會馬上在2月1日就任,能夠監督這個危險的空窗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