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習會將登場 柯文哲妙答:有突襲的感覺

2015/11/06 17:29

「馬習會」明天登場,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日下午在市議會質詢時,提到若有機會的話是「柯習會」而不是「馬習會」的看法,對此,柯文哲答詢,「我不會鬼鬼祟祟」,一個月前就宣布,至少要有全民的共識,這次有「突襲的感覺」。(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馬習會」明天登場,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日下午在市議會質詢時,提到若有機會的話是「柯習會」而不是「馬習會」的看法,對此,柯文哲答詢,「我不會鬼鬼祟祟」,一個月前就宣布,至少要有全民的共識,這次有「突襲的感覺」。

童追問若有機會的話,會見面嗎?柯則說,「不要為了見面而見面」。

童仲彥說,若是你與習近平會面的機會,一個月前會公布?柯說,(會面)至少有與台灣人民利益相關,這次感覺是為了見面而見面。童再問未來有機會是否會想見面?柯文哲說,現在做好台北市長,他每天早上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早餐,哪還想到以後。

童仲彥問總統馬英九稱「馬習會」是建立兩岸領導人見面常態化的第一步,怎麼看?柯文哲說,這是假設性題目,會不會變常態都還不一定,這都是假設性,柯還不忘揶揄馬英九,說「卸任總統還是不要想太多,尤其是民調不高的時候。」

順著柯的話,童調侃柯文哲說,「全台首長民調就你最高」,柯笑說,「沒有啦!花媽(高雄市長陳菊)比我還高」。不過,童仲彥問柯文哲有沒有機會與中國交流?柯回答,現在把台北市長做好,目前完全沒有規劃,「不要為了去而去,有需要才去,不是有機會就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