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習會 馬英九:建立兩岸領導人見面常態化

2015/11/05 10:28

馬英九說,馬習會就是建立兩岸領導人會面常態化的基礎。(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引發各界熱議,總統府上午10點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總統馬英九表示,未來兩岸關係,積極面要擴大交流深化合作,並強調馬習會就是建立兩岸領導人會面常態化的基礎。

馬習會意義何在?馬英九表示,去年最努力做的就是鞏固台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政府在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武現狀。他也提及過去雙方簽訂20多個協議,創造巨大和平紅利,給兩岸帶來66年來最和平穩定階段。

馬英九認為未來兩岸關係,在消極方面,降低敵意避免偏離正道,積極方面要擴大交流深化合作,強調馬習會就是建立兩岸領導人會面常態化的基礎。

媒體提問,此次「馬習會」馬英九是否有追求個人「歷史定位」?以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認為此行是馬英九追求個人評價和框限台灣,想問馬英九有何看法。

馬英九回應,此次馬習會對台灣、中國以及世界都是正面的事情,稱「看各界反應就能了解」,表示這次決定不是為了下一次的選舉,而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希望此次會晤能讓兩岸談話常態化跨出第一步。

相關影音

馬英九表示,這次決定不是為了下一次的選舉,而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