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發馬涉內亂外患罪 律師詹順貴:應對馬限制出境

綠社盟今先後到最高檢察署、高檢署,告發總統馬英九涉內亂外患罪。 (記者錢利忠攝)

綠社盟今先後到最高檢察署、高檢署,告發總統馬英九涉內亂外患罪。 (記者錢利忠攝)

2015/11/05 10:1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兩岸領導人「馬習會」週六將在新加坡登場,綠社盟認為,兩岸國家領導會面談判茲事體大,總統馬英九卻未經立法院的相關監督程序,擅自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約定會面,已觸犯內亂、外患罪;對此,律師詹順貴呼籲,馬英九應立即停止馬習會,因馬已涉嫌內亂、外患罪,最高檢察署也應對馬英九限制出境。

律師賴中強表示,馬習會個別召開記者會時,又一定會重申「一個中國」原則、「一中框架」、「一國兩區」、「兩岸同屬一中」,這讓台灣從是一個國家,變成不是一個國家 如果這不是外患罪,那什麼是外患罪呢?

詹順貴表示,國際社會上所指的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馬此舉等同於侵害台灣的國家主權,呼籲馬英九應立即停止馬習會,否則最高檢察署應立即啟動偵辦。

詹順貴認為,依照入出國移民法,因馬英九「涉及內亂罪、外患罪重大嫌疑」,應禁止馬英九出境,如馬英九堅持於本月7日出境,最高檢察署應指揮警方以現行犯予以逮捕,以維全國人民的權益。

詹順貴說,馬英九此次去新加坡與習近平會面,除了籠統的「鞏固台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談話主題外,到底還會談及多少公務上應秘密的消息,危害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特偵組應徹底查明,確保台灣人的公共利益。

詹順貴指出,依國安法第5條之1的規定,意圖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與「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或其設立、指定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刺探、蒐集、交付或傳遞關於公務上應秘密之文書、圖畫、消息或物品,或發展組織」者,可處5年以下徒刑。

律師詹順貴呼籲,馬英九應立即停止馬習會,因馬已涉嫌內亂、外患罪,最高檢察署也應對馬英九限制出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律師詹順貴呼籲,馬英九應立即停止馬習會,因馬已涉嫌內亂、外患罪,最高檢察署也應對馬英九限制出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